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台侨组赴桐庐参观考察台资企业
2007-08-30 15:47
[本网讯]8月24日,市政协台侨组委员一行赴桐庐县参观考察台资企业杭州昱达科技有限公司和桦桐集团有限公司,学习桐庐吸引、服务台资企业的先进经验。市政协副主席吕勇,市人大副主任苏旭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协台侨组组长邱剑娟带队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深入昱达科技有限公司和桦桐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查看了两个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厂区发展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落户桐庐,企业经营发展的历史介绍。昱达科技有限公司和桦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是桐庐进口内销、来料加工台资企业的代表,两家企业的发展历史映射出新、老台资企业在桐庐的发家致富史,也是企业得宜于政府优质服务、人文关怀的情感交流史。由于台资企业在桐庐投资经营的成功,带动了当地有关产业的同步发展,也为其他港澳台侨投资商到桐庐投资发展起到了带头和示范使用。到目前,桐庐全县已发展台资企业达到30余家。


  座谈会上,两个企业所在地横村、凤川的政府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桐庐县委、县政府及当地党委、政府在服务台资企业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考察团成员对桐庐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引进、服务台资企业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同,并一致认为,广大港澳台侨投资商在内地投资置业,是爱国强国之举,他们带来的高科技产品、先进的管理模式,既能带动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又能为参与祖国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应当多予支持和帮助,实现与他们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市政协台侨组)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