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昨到下涯调研工业功能区建设情况
2007-09-05 06:58

  突破新平台 实现新发展

  马目—梅城工业功能区是我市今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昨日下午,秋雨绵绵,市委书记陈春雷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郭坚和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的陪同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踏看将征用的区域,慰问在征迁一线的镇村干部,查看了正在平整的下涯工业功能区焦树湾区块,并听取了下涯镇党委、政府有关情况汇报。陈春雷要求全镇上下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克难攻坚,突破新平台,实现新发展,为2011年全市工业经济实现850亿元目标多作贡献。

 

  今年以来,下涯镇工业经济运行稳中见增,运行质量明显提高,部分主要指标完成率在全市名列前茅;平台建设特别是新增805亩土地征迁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其他各项工作也不断得到加强。为此,陈春雷在肯定下涯镇目前工作时,重点用三句话来概括,即干部队伍呈现良好的精神状态,经济运行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全镇呈现和谐的社会环境。

  陈春雷指出,按照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落实好市委作出的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决定,加快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地推进平台建设。结合下涯实际,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住机遇。马目大桥的建设、有机硅功能区的扩容将为下涯镇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近期新增805亩土地的征用开发和焦树湾200亩土地平整工作的顺利实施,以及其他可利用的土地,将使下涯镇发展平台上有独特的优势;市委、市政府今年出台的一系列工业扶持政策,为乡镇发展工业经济提供了历年来最为有力的支持;杭州等都市产业的转移、温州及义乌商圈的辐射,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遇。这些机遇稍纵即逝,关键要我们善于把握,靠我们努力工作。二是要突破平台。重点是新增的805亩区块征迁工作要力争提前完成,为下一步发展赢得空间、争取时间。为此,要形成市镇两级联动机制,马目—梅城工业功能区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要加快,同时要考虑规划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公寓等生活设施和商业设施; 要加快征迁进度,倒排计划,落实责任,能快则快;要明确工业功能区的招商主体依然在乡镇,重点区块要严格把关,避免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以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以有利于发展为前提,研究确定相关体制问题。三是要强化招商。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要把招商引资与发展税源经济相结合,尽可能招好商、选好商;要与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相结合,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与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相结合,努力形成“葡萄串”效应。四是要注重服务。既重视服务好现有企业,更要加强对新引进企业的服务,是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真正优化我们的发展环境。五是要统筹发展。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的同时,还要一手做好统筹发展工作。要加强集镇建设规划,根据发展形势适当超前、分步实施,并结合“清洁乡村”大行动,使集镇更洁美;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把倾向性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后续工作,为明年村两委换届打好基础;要继续做好其他社会事业方面的工作,努力创建成为省级生态镇和教育强镇。

  陈春雷还就迁建地确定、杆线迁移、搬迁企业选址等工业发展平台建设几个具体问题提出了落实意见和要求。

  市领导郭坚、郭昌友以及市发改、经发、建设、国土、交通、环保、林业等部门负责人也就下涯工业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功能区建设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范胜利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