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对土地开发整理重点转向农村宅基地
2007-09-05 06:58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土地开发整理工作会议,明确今年要完成标准农田建设4000亩、农村宅基地整理1000亩和占补平衡造田造地1000亩,强调新一轮土地开发整理重点要转向农村宅基地整理。会上,市长洪庆华讲了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作工作报告。市领导苏旭升、叶万生、程锦元参加会议。

  洪庆华对近年来我市土地开发整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2000年开始的土地开发整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土地开发整理工作保障了全市建设用地,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改变了农村面貌,增强了村级发展能力。

  洪庆华强调,今天的会议是实施新一轮土地开发整理工作的总动员,今后要把土地开发整理重点转向农村宅基地整理。他说,土地是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条件,是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做地做环境就是聚财聚人气,手中有地,心中不荒。土地开发整理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土地开发整理重点正发生着变化,农村宅基地整理是今后土地开发整理的潜力所在。我们要靠自己挖潜,把重点放在农村宅基地整理上,通过农村宅基地整理,直接获取土地折抵指标。农村宅基地整理要与下山移民结合好,与农村危旧房改造结合好,与中心村建设结合好,与土质灾害房子和生态化改造结合好。各地要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整理,首先要搞好各类规划。洪庆华还就当前要抓好落实的五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章舜年在回顾2006年土地开发整理工作时说,通过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努力,我市圆满完成了土地整理暨标农建设、农村宅基地整理复垦、复垦造地各项任务,而且工程质量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利益得到进一步重视和保护。如今土地开发整理工作难度越来越大,要如期完成今年土地开发整理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强化激励机制,大力推进土地开发整理,尤其是农村宅基地整理。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提升管理,打造精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

  会上,市政府表彰了土地开发整理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与部分乡镇签订了2007年土地开发整理责任书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