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化工”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07-10-11 15:03
[本网讯] 最近,建德市大洋化工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即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大洋化工创建于1976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集生产、科研、贸易于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民营企业。拥有员工6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占地面积21.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达7792万元,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企业于2002年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其“纳米材料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几年来,企业致力于碳酸钾生产循环经济工艺研究,先后开发了碳酸钾、氯化铵和纳米二氧化钛粉体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主导产品碳酸钾采用离子交换法低温自碳化工艺,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工艺后,不仅解决了整个碳酸钾生产线上无氨氮废水排放,而且为企业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碳酸钾年生产量达5万吨,位居全国第二,并远销意大利、德国、印度、美国等地,副产物氯化铵年回收量达到40000吨,年增利税1000多万。


   科技创新使大洋化工在同行业中显示出较强的竞争优势和综合实力,“大化牌碳酸钾”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大化牌商标”为浙江省著名商标,企业先后获得浙江省化工行业先进企业、浙江省重合同守信用AAA单位、浙江省诚信示范企业、浙江省纳税大户、浙江省纳税AAA信誉单位等荣誉称号。(徐朝晖)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