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销售严峻 专家提醒桔农:该出手时就出手
2007-10-17 07:07



  眼下柑桔已经成熟,一年一度的柑桔销售大战已拉开帷幕。我市各地今年的柑桔生产情况如何?市场前景怎样?笔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了市柑桔研究所。该所专家提醒桔农要克服惜售心理,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有关资料显示,2006年全国柑桔面积达2721万亩,比2005年增5.7%,产量1789万吨,比2005年增12.4%。我省柑桔种植面积位居湖南、江西、广东、四川、福建、湖北、广西之后,列全国第八位,年产量在百万吨以上。据调查,今年各柑桔主产省份的生产情况良好,其中湖北、福建等五个主产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产。

  近几年来,我省柑桔面积趋于稳定,基本保持在180万亩,预计今年全省柑桔产量将超过200万吨,比去年略有增加。尤其是衢州、台州及金华等地区的柑桔产量略有增加。

  我市目前的柑桔达10.3万亩,已投产的有8万余亩,预计总产量在12万吨左右,与去年持平,其中早中熟和极早熟温州蜜柑5万吨,中晚熟温州蜜柑2万吨,椪柑4万吨,其他品种1万吨。由于全国及我省柑桔产量均比去年明显增产,加上今年我国一些地方加工形势不容乐观及对柑桔出口要求的提高,将给我市的柑桔销售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今年的柑桔销售形势依然严峻。

  针对我市柑桔产销的严峻形势,专家提醒,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促销宣传,高度重视柑桔采后商品化处理工作,力争通过做精品、创品牌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与价格,努力为桔农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同时要培养好销售队伍,正确引导桔农适时销售,克服惜售心理,该出手时就出手,确保今年柑桔增产增收。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