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华侨郑良根先生为家乡莲塘蓬村捐资修路
2007-10-31 15:37
[本网讯]日前,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名誉会长、美中文化教育交流基金会会长郑良根先生向家乡乾潭镇西桥莲塘蓬村捐助10万元人民币修建道路。


    郑良根先生于1987年赴美,经过数年的奋斗,1993年6月在美国底特律安娜堡创办了安华中文学校,1996年又创办了凯通中文学校,2000年和朋友一起创办了新世纪中文学校。三所学校有学生800多人。1999年郑良根先生参与了全美中文学校协会,2001并于年当选该协会会长。随后他组织开展了系列“全美优秀华裔青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还跟踪他们成材的轨迹,从中寻找一般性经验,以帮助更多的华裔青年成材,也为中国的教育改革提供参考。郑良根先生为海外华文教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今年7月份,郑良根先生经家乡亲人了解到,政府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里要修建康庄大道了,他非常激动,当即详细了解村道路建设和资金情况。当他得知要完全建好道路尚存资金缺口时,立即表示愿意慷慨解囊。郑良根先生还打算捐资助学,为我市贫困少数民族小学捐助10万元人民币。(练月珍)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