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据显示我市信贷增速列七县(市区)第一
2007-11-05 00:11

  金融运行总体健康有序,各项贷款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信贷结构渐趋优化,在11月2日召开的第三季度金融联席会上,各家银行所反映的数据正表明金融对经济支撑日益明显这一观点。

  1至9月,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84.23亿元,比年初新增17.54亿,同比多增9.19亿,增幅在杭州七县(市区)中连续5个月保持第一。在贷款总额中,工业贷款就占了41亿强,前三季度工业贷款新增8.21亿,占新增贷款总额的52%。

  各家金融机构就宏观调控形势下如何促进金融创新、改善服务、保持均衡放贷,以支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商讨对策。发改、经发等经济部门还就银行与政府、企业之间如何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指出,从前三季度的贷款结构看,工业贷款占全市各项贷款余额的一半以上,工业新增贷款占新增贷款总额的一半以上,两项指标充分反映了金融对地方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的支持力度更大、结构更趋合理、办法更多这一特征,这也是我市工业经济得以健康运行、工业总产值前10个月能够达到307亿的重要因素。在宏观调控面前,各金融机构要认清大势,把握趋势,找准金融工作的切入点,增强金融工作的有效性,做到有保有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对竞争力企业的扶持上,用在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项目上,用在技术升级、产业升级上,用在对三产龙头企业的培植上。章舜年还就银企、银政之间共同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作了要求。市领导应慧方、王成土也出席了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吴   鹏)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