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
2007-11-07 15:21
[本网讯]日前,由省计生委周林康处长为组长、省民政厅、台州市民政局等部门组成的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督查组,专门对我市村务公开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这是省督查组在杭州地区开展村务公开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督查活动的第一站。


    此次督查活动,省督查组采取了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随机抽取督查对象后,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新安江街道新蓬村、洋溪街道洋安村、寿昌镇桂花村、航头镇溪沿村和航头村等村,检查了各村党务、村务、财务等内容的公开情况,查阅了村级组织名册、制度文本和村民代表会议等相关会议记录台帐,重点了解了村务公开监督小组和民主理财小组建设及工作开展、重大村务民主议事决策程序、村民代表联系户制度的落实情况和民主评议村干部工作情况等内容,并通过直接上门的形式在每个村随机抽取4到6个村民、村民代表和老党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


    通过检查,督查组认为,我市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比较健全,制度建设较为完善,基层群众对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参与意识明显提高,村级民主管理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良好,特别对寿昌镇桂花村以“村规手册”的形式公开到户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指出,开展村务公开民主管理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尤其是建德作为一个山区为主的县市,认真抓好这项工作对推进基层民主、稳定农村社会尤为重点,因此,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加强领导,围绕解决村级财务管理、征地拆迁和失地农民安置、计划生育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加大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切实保障广大村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为维护农村稳定、打造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打好基础。


    督查期间,市政府副市长、市村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建华同志专门接待了督查组一行,并与督查组同志作了交流。(赵卫军)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