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作社帮忙三都村民李新明早桔基本卖完
2007-11-12 16:34
[本网讯]看着有些桔农因“惜售”而影响了早桔的采摘和销售,三都镇马宅村的李新明觉得自己真幸运,因为他家的2万公斤早桔已经基本卖完,而且售价也不错,平均每公斤1·8元左右。李新明说,带给他这种幸运的,是松口柑桔专业合作社,要是没有合作社的指导,他肯定会跟有些桔农一样,不顾市场行情,咬定自己的心理价位不放,误了最佳销售期。


    三都镇松口柑桔专业合作社目前有社员50多人,柑桔种植面积300余亩。成立以来,该社遵循资金互助、技术交流、讯息互通、经营联合的原则,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为广大桔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今年早桔尚未开采,合作社的理事们便分头前往江西、云南、湖南、广西欧国家等省市看市场,摸行情。通过对柑桔主产区的调查,得到的信息是,当地柑桔种植面积扩大,整体产量呈明显增加态势。再加上广东沙糖桔、江西、广西等地的特早熟、早熟蜜柑等与建德同类型的早桔的大量上市,对建德的柑桔销售势必造成一定的压力,柑桔销售肯定困难,且价格也不会很高。回来以后,理事们分头给桔农做工作,把信息及时传达给广大桔农,动员他们要适时适价销售,不要对售价期望值过高。当时一些桔农认为今年是“小年”,产量不高,价格肯定好,每公斤2元的价格应该没问题。在在这种情况下,合作社多次召开会议,理事们则挨家挨户做动员工作,帮助桔农们认清形势,促使桔农放弃等待观望,及时采摘销售,避免了因惜售带来的损失。


    与此同时,合作社积极帮助桔农跑市场销售,根据市场需要,帮助桔农们提高精品意识,做到柑桔分级包装,加强果品采后处理,推广分级、分等、打蜡和精美包装,以提升柑桔果品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合作社已经帮助桔农组织销售早桔800余吨。(记者 宋晓红)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