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40名“美容师”活跃在李家镇各山村 图
2007-11-14 15:30

 

    [本网讯]全市首个乡镇保洁队昨日在李家成立。


    11月13日上午,热闹繁华的李家镇新街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商品交易,可悄然间,一群身穿桔黄色“李家环卫”服,头带蓝色保洁帽、左手持垃圾袋右手握着塑料嵌的一股特别人流涌上李家新街,正在忙碌开来,他们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村民宣传全市眼下正在开展的“乡村清洁大行动”。一瞬间,引得新街村民纷纷驻脚观看,投来啧啧的赞美声。这是全市首个乡镇保洁队在李家镇成立的40名保洁队的保洁员。



    自全市开展“乡村清洁大行动”以来,李家镇积极行动起来 ,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治 ,已初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了达到预期的目标,下一步将转入全面的长效管理阶段,为此李家镇经过酝酿,组建了全市首家保洁队。他们通过公开招聘或村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全镇10个行政村招用了40名保洁员,负责全镇范围内的长效保洁工作。11月13日上午,李家镇在对40名保洁员统一着装、统一清洁工具并由由劳动部门颁发上岗证的同时,对保洁员进行了短期培训。对保洁员的河道清洁、村庄整洁、道路畅通等在本村区域范围内重点区域保洁工作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对保洁员的管理实行考核加奖惩制度,对表现差、群众反映不好的保洁员及时调整更换,对积极肯干、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保洁员实施奖励。经过短训,保洁员掌握基本要领之后,下午,40名保洁员分赴各自的保洁区域投身到“清洁乡村大行动中去”。(唐永松 记者 吴运河)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