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局: 力抓民工工资发放 确保一分不少
2007-12-11 16:02
[本网讯]今年,在华庭房产做工的农民工心里感到特别舒心,因为他们每个月都能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再过一个多月就要过年了,这不,公司项目部给他们每位农民工都办了银行卡,到时他们都能欢欢喜喜地回家。


    市建设局建管科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确保每位农民工在年底及时、足额拿到工资,今年他们从源头上入手,以防止各种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出现。对于外来建筑企业,由于企业账户大多在外地,因此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必须缴纳民工工资支付保函,一旦发生欠薪现象,建设主管部门将把此笔保证金用于民工工资发放;对于春节前验收的建筑工程,把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作为一项前置条件,如果出现有欠薪行为,工程将不予以验收,情况严重的,对相应项目经理暂停我市境内承接业务的资格。另外在民工工资发放流程上,要求建筑业主必须将钱直接发放到民工个人手上,以防止包工头代领工资逃跑现象的发生。


    该负责人也坦言,由于建筑原材料的上涨,加上竞标工程时的低价竞争,不少建筑工程还是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因此在建立和完善制度的基础上,该局每年都要开展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治理活动。下个月,该局还将主持召开一次全市建筑业主大会,重点就是民工工资发放问题。(记者 胡晓坤)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