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1-11月全市重点行业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2007-12-12 03:28

    今年1-11月,全市重点行业(企业)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51亿元,同比增长22%,占全市工业经济总量的73%;完成销售产值234亿元,同比增长21%。八大重点行业在工业经济中的支撑作用十分明显。

    冶金加工、轻工机械行业增势强劲

    今年,冶金行业彻底走出了去年的低速徘徊局面,1-11月,完成工业总产值、销售产值分别为33亿元、31亿元,同比增长227%和253%,镍合金的投产对冶金行业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除镍合金增幅较高外,昌鑫金属增长68%,横箭铁合金增长69%,易通粉材增长76%,横山铁合金彻底走出了去年增幅下滑的局面,产值、销售值分别增长135%和142%,企业效益稳步提升。

    1-11月,轻工机械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2亿元,同比增长31%。新马电梯实现产值12223万元,比去年同期净增4000多万元,增幅高出去年同期49个百分点。

    化工、纺织服装 、建材行业增势平稳

    今年以来,我市传统的化工行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化工企业的整体实力继续走强。新安化工、IFF、格林香料、新化化工等化工企业,近年来在加快对老产品技改步伐基础上,不断开发新产品,强有力地推动了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1-11月,化工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销售产值、出口交货值分别为59亿元、56亿元和1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8.9%、18%和16%。其中新化化工增长41%,友邦香料增长55%,更化化工增长79%。该行业中的亿元产值企业已达10家,成为八大行业中亿元企业最多的行业。在70家重点企业里,14家化工企业的利润占了80%以上,也是我市盈利最高的行业。

    1-11月,纺织服装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销售产值、外贸出口额分别为45亿元、42亿元、34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7%、29%和32%,工业总产值、销售产值略高于去年同期增幅,出口交货值高于去年同期增幅5个百分点。

    1-11月,水泥建材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销售产值分别为37亿元、3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3%、22%,增幅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和3个百分点。

    五金工具、低压电器、食品饮料行业增势放缓

    1-11月,五金工具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0亿元、销售产值19亿元、外贸出口交货值 1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2%、17%和12%,其中42家规模企业的增幅高于行业增幅,乾通、环宇等龙头企业处于行业领跑地位。

    低压电器行业在原材料持续涨价和美国和欧盟对我国电子电器行业实行“环保指令”的严峻形势下,积极应对,加大投入,加快进行各类产品型号的认证,增大了欧美市场的份额。1-11月,电子电器行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销售产值分别为22亿元、20亿元,同比增长15%和16%,其中规模企业达到39%。引起整个行业增幅偏低的主要原因是规模以下企业的反向拉动。 

    食品饮料行业1-11月份分别完成工业总产值、销售产值12亿元、11亿元,增幅分别为9%和10%。华莹、秋梅、国茂、农夫山泉的增幅分别为58%、58%、18%和14%。除新安江酒业和新安江味精厂的降幅明显外,其他企业均保持了较平稳的增长速度。伴随着年底销售旺季的到来,必将对整个行业各项指标的增幅起到强有力的拉动作用。(陆亚玲)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