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在梅城主持召开“双百联结”座谈会
2007-12-24 00:24

  12月21日,市委书记陈春雷在梅城镇主持召开了“双百联结”活动座谈会。在听取结对梅城7个村的有关各部门、单位、企业和梅城镇今年开展“双百联结”活动情况的汇报,及杭州市帮扶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后,陈春雷强调,“双百联结”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各联结部门单位、企业及帮扶村要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帮在实处,重在实效,深入开展好“双百联结”活动,真正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让农民的居住环境美起来。

  陈春雷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梅城镇以及全市“双百联结”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在各联结部门和企业的全力支持下,全市特别是梅城镇的“双百联结”活动行动迅速,资金到位快,帮扶形式多样,切实将帮扶落实到项目上,整体进展顺利。为此,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梅城帮扶集团以及全市所有参与“双百联结”活动的部门、单位和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陈春雷指出,“三农”问题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十分关注的问题,也始终是市委、市政府重点考虑和着力要抓好的工作。加快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只有让全市38万农民富起来才算真正的富。结合我市实际开展的“双百联结”活动,作为支持新农村建设的实际举措,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还要在认识上进一步统一,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各村也要利用好这次机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扎实有效地推进“双百联结”工作。

  陈春雷要求,在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中,要找准抓手,制定好项目规划。根据各村实际,找准突破口,除了必须解决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以外,要立足于产业的扶持,将帮扶重点落实在促进农民增收的产业提升项目上,落实在农村经济发展上;要因村制宜,量力而行,做老百姓迫切需要做的事情,做村里最容易做到的事情,并做到有序推进,有效推进。要落实资金,用好资金。对帮扶资金一定要格外珍惜,做到专款专用,用在项目上,用在刀刃上,用在让老百姓满意的好事实事上。要对接需求,多轮驱动。企业、部门和村要加强沟通,确保信息对称。相互之间可以优势互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资源出资源,除了资金帮扶,也可以开展科技帮扶、人才帮扶和用工帮扶等。他还希望梅城镇的“双百联结”工作,在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以及所结对的村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市带个好头。

  市政协副主席朱启鸿参加了座谈会并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梅城帮扶集团自“双百联结”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办、市农办、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水电局、市农业局、市国税局、交行建德支行等7家联结单位,以及建业有机、意仕腾电子、欧亚电器、飞龙电器、科达电器、兴达车业和延升电器等7家企业,加强与其帮扶村的沟通协调,确定了一批结对项目,共落实帮扶资金39万元,其中部门单位21万元,企业18万元,特别是各企业慷慨解囊,每家都出资2万元以上,建业有机一家就达5万元。同时,有关部门单位还积极帮助联系协调向上级争取补助资金。所以,项目实施情况良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