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1-11月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0.99亿元
2007-12-24 23:58

   小乡镇 大经济 大作为


    今年1-11月,钦堂乡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0.99亿元,排在全市第六位,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产值5.44亿元,增幅更是达到了全市第二位。作为全市一个地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小乡镇,这些年如何不断塑造出大经济的形象?


    带着这样一个疑问,笔者日前踏进了这个位于建德北部的小乡镇。该乡党委书记张国潮说:“钦堂乡这些年工业经济主要得益于两条腿走路,一是做大做强碳酸钙产业,二是通过招商引资,不断扩大工业经济总量。”


    钦堂乡今年新增了六家规模以上企业,规上企业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31家。其中除了迪旺化工和怡泰家纺外,其余的谢田石矿、七彩母料、振红塑化、和平精细钙业均为碳酸钙企业。今年6月,我省在钦堂开展矿山安全整顿试点工作,很多碳酸钙企业因此受到了原材料短缺的瓶颈制约,但企业发展一直没有停滞。
令人颇感欣慰的是,通过有效的招商引资,该乡目前又有6家企业正式签约落户,其中更是出现了亿元企业的身影。


    浙江隆源由杭州一老板投资,主要生产环保设备,目前正在建设生产厂房,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5000万元;浙江中羽的投资方来自萧山,企业主打产品为羽绒衣,预计明年5月建成投产,年产值将超过两个亿;还有从事沥青拌合的杭州路桥,主攻电瓶车生产的杭州丰田电器,以及杭州特金机械和中顺国贸4家企业,平均年产值均有望超过2000万元。


    在做大经济总量的同时,钦堂企业的效益也实现了快速增长,这主要表现在乡财政收入水平上。虽然今年1-11月,钦堂乡工业销售产值增幅为24.5%,不算太大,但财政总收入达到了2089.4万元,而去年同期只有1400余万元,增幅近40%,其中地方财政收入为566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18%。□ 胡晓坤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