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村“卖蔗难”引起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2007-12-26 01:08

    航头镇航头村农民刘建光今年种植的1.6亩青皮甘蔗,共收了600多捆,是种得最好的一年。往年这时,他家的甘蔗早已卖掉了一半,可今年到现在,他不仅没有卖出一捆甘蔗,也没有看到一位商贩来到村里收购,全家人为此心急如焚。在航头村,像刘建光一样发愁的蔗农不少。面对喜获丰收的甘蔗,他们的心里却一点也乐不起来。12月16日,刘建光致信给市政府,希望政府帮助促销甘蔗。12月17日,分管农业的副市长徐建华对此事作了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调查此事,帮助该村蔗农促销。

    市农业局等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对市领导关注民生的批示十分重视,12月21日一早便冒雨深入到该村,就“卖蔗难”进行调查与了解,并帮助该村制定了促销措施。

    据该村支书陈美清介绍,今年全村种蔗农户近200户,总面积有500多亩,是种得最多的一年,种蔗已成了该村的特色农业产业。

    针对甘蔗滞销一事,该村负责人说,这主要是近年来种甘蔗的效益较好,使得本地及一些邻县市的农户纷纷加入种蔗行列,面积扩大了不少,商贩也就改变了以往到该村集中收购的方式。另外,甘蔗有一个很长的销售期,一直到来年的4月才结束。因此,现在滞销只是暂时的。不过,甘蔗销路与天气条件密切相关,天气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到销售量。

    我市有关部门及时通过《农民信箱》以及有关媒体发布该村甘蔗期待销售的信息。同时,积极联系各地的销售渠道,协助该村尽快成立甘蔗专业合作社,为种植农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