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2007-12-26 16:17
[本网讯]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副主任童文扬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就2007年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活动情况、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等进行了总结交流,提出了明年的初步工作打算,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做好明年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认为在乡镇(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2007年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服务中心工作,监督职权有效行使;认真抓好代表培训,代表素质明显提高,代表活动有所创新,为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徐志生主任还指出: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突出“发展、民主、民生”三大重点,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尤其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摆正位置,坚持党的领导,要把依法监督政府工作和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有效结合,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二是要强化自身素质,认真学习法律和人大业务知识等,熟悉人大工作特点规律,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做好代表工作,要继续开展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作贡献”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的创业带头、为民代言作用,推动代表工作的深入开展。当前已近年底,市人代会和乡镇人代会召开在即,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要做好议案建议征集、组织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等工作,确保市、镇两级人代会开得圆满顺利。(王姚丹)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