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与企业家互致新春祝福共谋加快发展
2008-01-15 01:22

    昨日下午,窗外寒风袭人,新安江喜乐大酒店却是春意暖人,一派喜乐气氛,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在此举办迎新春、创新业新春团拜会。市领导陈春雷、洪庆华、梁建华、程茂红、吴铁民、沈翔、余新华、郭昌友、吕勇等,与全市非公企业精英们济济一堂,互致新春祝福,共谋加快发展。

    过去的2007年,市工商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履行自身职能,集中精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市非公企业也以高涨的创业激情,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保持了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势头,不断做强做大,在全市经济中继续保持重要地位,并为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重大的贡献。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团拜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市工商联及全市非公企业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陈春雷指出,2008年是我市推进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来实现我市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当然,随着宏观政策趋紧,要素制约加大,给我市又好又快发展带来了新的课题,使我们的工作也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我们只有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才能实现我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我们也只有加快发展,才能使我市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只有加快发展,才能缩小我市与周边先进县市的差距;只有加快发展,才能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只有加快发展,才能实现市党代会、人代会提出的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的奋斗目标。

    陈春雷希望全体非公企业及企业家,要鼓足干劲创新业。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要进一步鼓足干劲,激发创业的热情,增强企业在技术、管理、产品、机制及组织架构等方面创新的能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实现企业自身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促进全市经济速度进一步加快,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要加强合作求突破。真正走专业化、集约化发展之路,通过抱团发展,实现二次创业,促进我市块状经济特别是家纺、五金工具和低压电器三大块状行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形成强劲、持续的竞争优势,努力提升产业层次、增加产业效益。要领头发展迈大步。市工商联执委和各分会会长企业的企业家都是企业中的佼佼者,许多还是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因此,在新的一年里,无论在经营理念、技术创新、品牌建设、节能减排、谋求对外合作以及企业内部管理等各个方面,都要对全市企业起到领跑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全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工商联负责人在团拜会上作新春致词,万通家纺、五星车业、新化化工等企业代表发了言,文艺工作者还为大家表演节目助兴。(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