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寄语寿昌:经济大发展 城乡大变化 实力大提升
2008-01-17 00:41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寿昌镇着重调研工业经济工作。陈春雷强调,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工业强市”战略,强化工业经济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强化平台建设,强化大项目带动,强化优质服务,努力实现寿昌经济大发展,城乡大变化,实力大提升,为全市五年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春雷一行实地考察了宝德银业、阳光集团、新安江镍合金、杉翔建材等项目,并听取了寿昌镇负责人有关2007年工业经济发展和2008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以及发改、经发、财政等部门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新华、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顺才参加调研并提出了要求。

    陈春雷从发展速度快、发展后劲强、对全市贡献大、干部干劲足等方面,对寿昌镇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春雷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紧紧围绕“五年冲百亿”奋斗目标,研究制定四年行动计划,自加压力,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加快发展。一是要实现经济大发展,按照“目标能高则高、速度能快则快”的要求,除了制定能够确保实现的目标,还必须要有力争实现的目标。二是要实现城乡大变化,进一步增强城镇集聚功能,改善投资硬环境,促进二产三产协调发展。三是要实现实力大提升。

    陈春雷强调,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加快经济发展要突出“五个强化”。一是要强化工业经济的发展。只有通过工业经济的发展,才能增加财力,才能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也才能实现城乡面貌的变化,我们工作的合力也要体现在抓工业经济上。镇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充分调动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兴工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招商引资。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实施好,依靠招商引资,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招商引资要在现有产业延伸上再做一些文章,在与现有项目的嫁接上动一些脑筋;要与招税源经济有效结合;要与节能减排有效结合,多引进一些高附加值、高产出的项目;要与集约、节约用地有效结合。三是要强化平台建设。要利用好省级经济开发区这块牌子来整合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规划,提升整体形象;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四是要强化大项目带动。要加快现有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想方设法引进一些大的项目。五是要强化优质服务。一手抓平台建设、城镇配套设施等硬环境建设,一手抓软环境的改善。镇村干部都要围绕大项目做好服务,确保项目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实现无障碍。

    陈春雷指出,除了抓好工业经济,寿昌城镇建设也要摆上镇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要从增强寿昌镇吸纳能力、改善投资环境、实现二产三产协调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城镇建设。要做好城镇建设规划,引导整个寿昌镇的建设;要实施好一些目前必须改善的基础设施项目;要抓好与城镇居民密切相关的一些城镇建设项目;要分轻重缓急排出计划。

    陈春雷还对抓好春节前后企业的安全生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以及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