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确保实现2008年工业经济开门红
2008-01-17 00:41

    日前,新安江街道召集各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总结该街道工业经济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鼓励动员,确保实现今年工业经济开门红。

    2007年,新安江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43.72亿元,同比增长21.6%;工业销售产值43.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8%,同比增长22.1%。规模企业增加到41家,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经济平稳增长,产销基本平衡,生产性投入势头较好,各项经济考核指标都已经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2008年,由于新安江街道会不断有企业外迁,工业总产值将下降8个亿。同时,从横向比较,梅城、乾潭、寿昌作为我市发展的第一集团,总量上与新安江的差距在今后一个时期还将进一步拉大;大洋、下涯因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潜力也非常大。加之国家各项制约性政策,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制约。为此,新安江街道把当前工业工作的重心放到实现“开门红”目标上,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动员各方面力量,打好工业经济“开门红”战役。该街道负责人认为,从2007年的各项数据可以看出,规模以上企业发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街道工业经济发展的成败。接下来,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的力度,抓好农夫山泉二期、康师傅饮用水、远健药业三个重点工业项目;加大工业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规模企业。同时强化运行监控,加大财政金融对工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坚持完善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确保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