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砖瓦行业整顿通过杭州联合考核组验收
2008-01-17 00:41

    昨日,由杭州市国土、发改、环保、财税、经发、工商、农办、质监、供电等九部门组成的考核组来到我市,对我市的砖瓦行业整顿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验收。

    市发改局负责人向考核组一行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在整顿砖瓦行业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

    自2004年以来,我市就组织实施了粘土砖瓦窑行业的整顿工作,至2007年底,投入补助资金1400万元,共拆除粘土砖瓦窑44座266门,占全部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的75%,全市复耕土地476.5亩。年减少粘土砖瓦产量2.39亿块,年节约土地394.4亩,年节约能源3.1万吨标煤。我市全面完成了浙江省、杭州市政府下达的粘土砖瓦窑整治任务。

    2007年,根据杭州市委、市政府和建德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杭新景高速公路沿线生态化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我市在全面完成了浙江省、杭州市政府下达的小土窑、小立窑及18门以下粘土砖瓦窑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加大了粘土砖和页岩实心砖企业的整顿淘汰力度,对杭新景高速公路沿线两侧的六家砖瓦企业进行了整顿拆除。

    为拆除杭新景高速公路沿线两侧的六家砖瓦企业,市发改、农办、国土、环保、工商、质监、财税、供电等部门领导重视,精心部署;通力协作,制订方案;明确政策,措施有力。经过九个部门的联合查处,至2007年12月15日,杭新景高速公路沿线两侧的六家砖瓦企业全部拆除,未造成群众上访现象,取得了圆满成功。杭州市考核组一行九个部门对拆除的六家砖瓦企业,都分别到现场进行实地考核验收,九个部门分别在考核状上签了字。我市砖瓦行业整顿工作一致通过了杭州市考核验收。(王越胜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