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木岗蔬菜专业合作社组织社员忙“冬闲”
2008-01-20 22:51

  虽说近几天连续低温多雨雪,航头镇黄木岗蔬菜专业合作社的余水清大伯还是每天忙得穿不住棉袄,忙着修理大棚,忙着育种育秧。目前他育的8000株苦瓜、4000株辣椒秧已经泛绿,还有3000多株茄子已经移栽入棚,春节期间就能采摘供应市场。

  蔬菜一直是黄木岗村民的主要经济支柱,他们在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协调下,科学种植,大力发展蔬菜产业,2007年,黄木岗蔬菜专业合作社的380亩蔬菜基地产值平均每亩12000元,社员们种植蔬菜收入达到人均8000元,是历史上收成最好的一年。社员叶才勇一季小尖椒单产达到每亩8000元,余水清种了5亩蔬菜收入达到5.5万元。

  好收成为村民带来了好日子,村民翁策来的儿子在杭州买房,他一出手就给了儿子10万元。好收成也进一步激发了黄木岗人种植蔬菜的积极性,许多社员都像余水清那样在大棚里干得热火朝天,为明年的蔬菜种植做着各种准备,也有不少村民忙着增加投入,准备明年大干一场,目前黄木岗村又新增了50亩钢架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忙着组织社员育种育秧、组织人员清沟排水、调换种子、协调土地等事宜,力争明年再让菜农增产增收。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