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风采]何岱铭:情系弱势群体
2008-01-20 22:59

  何岱铭是梅城镇严陵社区副主任,分管该社区党务、民政、妇女、计生工作。她是杭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我市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每天早上,何岱铭都要提前半小时去社区上班,路上碰到的熟人太多,大部分都是要她帮助解决问题的。通常她是一路走去,一路聊,没有半个小时甭想到办公室。总不能上班迟到吧,于是,她只好把上班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

  多年从事社区工作,整日跟城镇中的弱势群体零距离接触,使何岱铭更了解基层群众的疾苦,弱势群体的艰辛。当看到一些没有工作、下岗失业或是残疾的城镇居民过着无依无靠无比艰辛的生活时,何岱铭坐不住了,她感到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应该为这些弱势群体做些什么。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她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健全城镇居民、下岗失业人员、残疾、特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建议》,建议将城镇无业、无保障的居民,也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享受范围,解决这部分人群的医疗保障问题。这个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重视,经研究后,市政府答复:根据省政府有关意见,到十一五期末,全省所有统筹地区都建立起城镇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基本实现我省居民人人享受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市政府安排将此列入当年的工作计划,并于年底前提出方案,出台了相关政策。该政策于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实现了城镇居民人人享有医疗保险的目标,使弱势群体真正得到了实惠。

  严陵社区有一位因生活不如意导致精神失常的女病人,因无人照顾,整日衣衫褴褛疯疯癫癫地流浪街头。何岱铭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着一定要将这个女病人治好。于是何岱铭四处联系,筹集医药费,又安排专人对此女耐心细致地照顾。经过她的努力,共筹集了四万多元医药费。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这个女病人逐渐好转。因为有专人照顾,她也从原来的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变得干净清爽了,已同原来判若两人。现如今,她生活已经能够自理,再也不用流浪街头了,听说,她还想找份工作自己养活自己。

  何岱铭认为,人大代表,不应是走访选民握握手,听听报告拍拍手,选举表决举举手,大会闭幕挥挥手的“四手”代表,而应是倾听民意,联系群众,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全权代表。而自己来自社区,更应该关注弱势群体,为基层困难群办实事。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