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农业厅现场调研建德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2008-01-23 00:28

    昨日,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利民、杭州市副市长何关新率有关部门人员来到我市,就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就我市2008年设施农业建设的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副市长徐建华陪同了调研。

    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大农业生产投入、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施农业产业提升工程等措施,现代农业发展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具体体现在:产业基础初具规模,龙头带动初显成效,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农业技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农业机械化应用水平有所提高,农业发展基础条件得到改善等。

    2008年内,我市将计划在杨村桥镇、下涯镇、航头镇、三都镇等地新建草莓、柑桔现代设施栽培基地500亩,新建基地将全面使用钢架大棚、运用滴灌设施,同时采用最新的配套技术。初步估计,草莓现代设施栽培基地建设每亩节本增效可达1300元,柑桔基地的节本增效也将远远高于以往。

    调研组一行在现场查看了我市已建、拟建的草莓和柑桔大棚基地,并在听取徐建华的相关汇报后,对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设施农业建设上的成果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设施农业建设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环节,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理清思路,夯实规模化的基础,提高组织化和社会化的服务水平,将项目设计好、实施好,确保项目到位,实施到位,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作出新的贡献。(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