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农业工作今年全面推进“十化”建设
2008-01-23 00:28

    2008年,我市农业部门将全面推进“十化”建设,促进我市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布局区域化。按照产业布局规划,开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带建设,积极引导农民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将优势产业进一步向优势产区集聚,促进产业区域布局进一步优化。二是科技集成化。推广产品市场信息、品种、生产技术、加工、营销和管理于一体的集成技术以及综合配套技术的应用,提升科技对农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转变农业增长方式。三是生产标准化。做好现有农业地方标准的完善工作,引用国家、省标准,扩大农业标准体系,加强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的培训与宣传,开展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现农产品从源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强化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并规范使用农产品认证标志。四是产品品牌化。加大农产品品牌的宣传力度,提高我市农产品的知名度。切实加强品牌农产品质量管理,确保农产品品质。建立健全品牌管理制度。对区域内同一农产品,引导采用同一品牌,合力打造区域公共品牌。五是执法规范化。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特别是禽流感、猪口蹄疫、高致病性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及柑桔小实蝇、黄龙病、梨枯梢病等植物检疫性病害和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的防控。加强种子市场管理,促进农业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走上规范化轨道;加强农业依法行政,维护农民利益。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农机生产安全。六是农民专业化。进一步加大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农民素质。有效开展农业专业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的知识型农民。七是经营产业化。大力提升种养业规模,发展与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大力扶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现代加工业和流通业,促进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发展。八是环境生态化。着重开展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化肥农药双控技术、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继续开展畜禽粪便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进一步加强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九是装备机械化。改善农业机械装备结构,加强农机与农艺结合的研究,拓宽农机服务领域。十是服务社会化。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认真开展农业保险工作;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农民提供信息服务;建立各类农业中介服务组织,开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姚金富)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