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人的“猎头”公司过年忙相“千里马”
2008-02-11 11:01
 浙江在线02月10日讯 今年过年,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公司老总郎越时,除了在老家建德走亲访友拜年外,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就是乘春节这个“打猎”的好时光,多处物色几匹“千里马”。昨天,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已经挑了三四“匹”了,“成色”都不错。

  第一匹“千里马”,是他在大年初一的饭桌上相中的。对方是深圳一家外资电力公司的部门经理,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那边已干了10多年,和郎越时是老乡。刚好郎越时年前接到了杭州一家电梯企业的“定单”,让他帮忙物色一个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才。

  对方今年回家过年,也正想着换一个工作环境。深圳那边生活水平要比杭州高,近年来,相关产业发展也遇到了瓶颈,发展空间有所压缩。而随着杭州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百姓的购买力也越来越强,对方很想来老家寻求新的发展机遇。两人一拍即合,讲好年后就到杭州的公司看看。

  另一匹“千里马”,也是郎越时的老乡,广州一家服装企业的销售主管,手上有丰富的客户资源。随着杭派女装品牌的再次崛起,对方来杭州创业的愿望非常强烈。在一次喝茶过程中,郎越时一抛出“橄榄枝”,对方就欣然接受了。

  杭城几家猎头公司的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浙江经济的迅速发展,对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而春节正是“打猎”的最佳时机。许多在外地创业的本地人才都要回家过年,不少人也开始蠢蠢欲动,希望新年能给自己找个更合适的发展空间,寻求一份更优厚的待遇。本地企业也想乘过年,多找几匹“千里马”,因此,许多人才成为了猎头公司的争夺对象。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