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各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
2008-02-20 08:00

   
                代表在认真审议三个报告


    第一代表团:强化人大监督 发挥司法职能


    昨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第一代表团的代表,围绕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都实事求是,务实求新,并希望今后人大进一步强化监督作用,两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丽君代表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关注民生,推进法治,尤其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她希望,2008年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关注民生和“三农”问题,尤其要加强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件实事”实施的检查与监督,使其真正成为惠民工程。


    穆春松是来自社区的代表。他建议人大机关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打击我市招投标领域存在着的各种投机犯罪行为。


    邓景祥代表提出,2007年,市人大常委会的日常工作、监督工作与指导工作实现了有机结合,如在新农村建设和毛竹产业提升工程方面,人大能够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并形成了许多文字资料,对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人大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特别是对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进行监督。同时,他还希望市人民法院加强对基层司法工作的培训与指导,市人民检察院在预防犯罪上多做文章。


    叶余有是来自金融系统的代表。他说,今年,全市所有项目建设投资大约需要28亿元,其中6亿元需要进行银行信贷,而今年中央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这必然会加大项目的融资难度。他希望市人大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强化监督的同时积极支持政府工作。


    叶卫代表希望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为我市国地两税的征收、稽查和宣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邵晓黎代表说,《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就业率不可避免会出现下降现象,希望市人大对此现象加大关注的力度。□ 胡晓坤


    第二代表团:肩负神圣使命 积极履行职责


    昨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第二代表团的代表,对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地方换届、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监督工作方面,执法检查认真,调查研究扎实,做到了对一府两院工作的支持与监督的有机统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管理地方国家事务中所起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两院的工作特色突出,效果明显,特别是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围绕工作大局发挥职能作用,转变司法理念,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法程序和评判标准,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胡爱芳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在报告中提出的“四个下功夫”,为今年人大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令人鼓舞。赵银松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市两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他同时也建议两院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提高执行结案标的的到位率和有效执法率。在讨论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坚持以民为本,深入群众,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及时反映群众呼声,把维护好和落实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作出新贡献。□ 宋晓红


    第三代表团:提升素质 务实为民


    昨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第三代表团的代表,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代表们对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以及两院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三个报告内容客观,实事求是,对今后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扎实。


    代表们认为,人大工作报告自始至终充满着一种为民的情感,体现着一种为发展负责的态度,紧扣市委中心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两院工作报告体现出工作的高效和服务的创新,维护了法律的严肃性。


    徐春娥代表说,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是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因此,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反映社情民意,努力提高工作实效。 同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乡镇人大的指导,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邓建昌代表说,市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完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一些村干部的职务犯罪的预防,杜绝村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为个人谋取利益,从而更好地推动我市的农业村经济发展。他还说,要加强检察员的后备人才建设,为检察员队伍提供新鲜的血液。


    有代表指出,目前,我市有许多农民通过外出打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但是由于文化素质低,加上法律意识淡薄,经常上当受骗,而且无从申诉。建议有关部门能够在加大对农民法律援助的同时,推进农民的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文化素质和法律知识水平。□ 龚一桦


    第四代表团: 关注民生 履行职责


    昨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第四代表团的代表,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诚恳客观,围绕主题,重点突出。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要求,解放思想,务实创新,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加强法律监督,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障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顺利进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代表们坦言,希望市人大今后继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代表素质和水平,要让代表更加关注民生、更好履行职责,为建德的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献策。代表们还希望市人大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乡镇法律监督职能,促进乡镇经济和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代表们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对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两院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改善“执行难”的状况,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为建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许永良


    第五代表团:以人为本 强化服务


    昨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第五代表团的代表,就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叶秀英代表说,青少年犯罪问题要防患于未然,预防在先,可以通过电影、典型案件等多种渠道来教育青少年。要加大对网络的监管力度,坚决查处不良信息,营造良好的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网络环境。


    黄昕代表认为,人大常委会报告实是求事,公正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项建平代表说,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是可贵的创新,这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理念,但执行难还是老大难问题。2007年,人大工作很有起色,希望今后进一步提升代表素质,要有计划地组织代表学习。


    高旭芳代表在讨论中说,大同是建德“一主四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大同增设法庭、银行网点等,逐步完善大同地区公共服务机构的配置。


    列席人员邵国金也在讨论中说,要加强大调解机制的建立,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逐步扩大刑事案件的调解范围,乡镇综合治理工作范围也要进一步扩大。□ 杨文强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