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08-02-21 00:04

陈春雷作重要讲话 徐志生主持会议 洪庆华梁建华程茂红等在主席台就座

    建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昨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执行主席徐志生主持。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陈春雷、程茂红、沈翔、应慧方、严凌云、童文扬、余新华、张锡根、苏旭升、邓建昌、董光和、孙博伟、龚鑫、程雪君、叶志高、王拥军。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和部队的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正市级巡视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和部分企业代表。

    会议应到代表225人,因病因事请假29人,实到代表19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建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建德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建德市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建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陈春雷作重要讲话。

    陈春雷说,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盛会,更是一次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坚定发展信念,明确发展思路,推进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目标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春雷说,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宏观政策趋紧、要素制约加剧及村规模调整、环保摘帽等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的新形势新情况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的奋斗目标,团结拼搏,扎实苦干,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发展活力逐步显现,民生保障得到加强,取得了五年发展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51万人民的智慧和心血,饱含着各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市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密切联系群众,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春雷说,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推进新一轮五年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按照“发展为要,民生为本,落实为重”的要求,坚持推进“建特色经济强市、创休闲旅游名城、塑小康农村新貌、谋社会和谐发展”四大目标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不动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努力把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扎实推向前进。

    陈春雷对今后人大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人大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在加快发展上立新功。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加快发展是我市全局工作中的中心任务,也是人大工作的中心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人大要当好谋划思路的参谋者,当好发展经济的实践者,当好依法行政的监督员;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改善民生事业上见实效。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状况是最大的政绩。要按照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要求,积极改善民生事业。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群众建议意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在推进依法治市中有作为。要围绕民主政治建设目标,依靠人大牵头,党政有关部门配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推进依法治市进程。要不断健全民主制度,不断加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推进民主政治进程;要关心支持人大工作,在发挥人大职能上上台阶。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重视市人大常委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支持市人大常委会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职权,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政府和法院、检察院要自觉地把自身工作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并认真执行其决议、决定,努力提高办理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的质量。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人大代表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民意的渠道,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陈春雷最后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形势催人,任务逼人。让我们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团结一致,创新创业,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建德新闻网记者:吴 鹏  朱永标)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