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等工作报告
2008-02-21 00:04

    2月19日下午至昨日上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对市人大常委会去年的工作表示满意。他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去年在服务发展大局、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强化代表工作、认真督办代表议案和建议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去年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措施切实可行。

    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进依法治市,完善监督方式,监督“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作出新的贡献。

    代表们认为,去年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打击犯罪活动,化解社会矛盾,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稳定取得了很大成绩。代表们建议人民法院进一步提高审判和执行工作水平,深化法院改革,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为我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各种犯罪活动的力度,加强诉讼监督,推进检察改革,为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发挥检察工作职能。(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