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字去人则为止龙源御景园解读(下)
2008-02-29 07:53

    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今天,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确定什么样的发展观,是摆在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近年来,我市龙源房地产公司在企业发展和项目开发工作中,确立并实践着以人为本的企业发展观,极大地促进了该企业的发展,走出了一条企业发展、团队进步、员工成长和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提高的路子,形成了“人本、责任、务实、专业”的企业核心价值。


    在笔者看来,龙源房产以人为本的企业发展观至少包括三层含义:一是把人当作主体,确立员工在企业中的主体地位,强调尊重员工、理解员工、依靠员工和为了员工;二是把人作为发展目的,确立员工在企业中的价值意义,强调并尊重员工的个体价值,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三是致力于企业发展与员工个人发展的和谐一致,强调个人价值和企业团队精神的一致性,使员工朝着有利于个人、有利于团队的方向发展。龙源房产以人为本的企业发展观的目标指向,就是要把龙源房产打造成具有凝聚力、向心力,且拥有社会责任感的和谐房产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龙源房产以人为本的企业发展观同时指向了企业的市场终端———消费者行为。龙源房产认为,购房作为许多人一生当中最大的一宗消费,这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物质消费,更是一种精神消费。因此,作为房地产企业向社会公众提供的产品,应该真正成为客户安身立命的处所,使客户不仅在居住上感到舒适,更应该在精神上感到愉悦,让客户在选择一套房子的同时,也选择了一个生活的群落,一种生活方式。基于这种认识,龙源房产正在开发建设中的御景园,不论是从项目设计、规划,还是项目的景观整合、交通体系、自然资源的利用等各个方面,都明显体现出了这种以人为本的精神。两个很典型的例子是:御景园项目曾聘请香港、上海等地的知名建筑师设计方案,然而,最终选定的却是五易其稿的浙大方案,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浙大方案“人”字型的建筑形态可以确保业主的最大采光率。另一个例子是,御景园由别墅排屋、小高层和高层几个区块组成,但每个区块的车库均布局于区块的边沿,其目的就是要让业主享受一种宁静。细节成就未来,细节诠释的是龙源房产从“让消费者关注”向“关注消费者”转换的以人为本思想。


    龙源房产公司老总张祖康认为,企业的“企”字如果去掉了上面的“人”,就是一个“止”字。在新的发展形势下,一个房地产企业只有确立以人为本的企业发展观,不断地满足市场、客户的需求,才有可能走得好、走得远。□ 翁伟先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