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08年工作要发挥优势再创辉煌
2008-03-03 07:12


  2月29日,新安江街道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07年工作,部署2008年任务。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洪彪,副市长叶万生到会指导。

  2007年,新安江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43.72亿元,增长21.6%;工业销售产值43.3亿元,增长22.8%;工业生产性投入2.47亿元,增长64.7%;实现外贸出口交货值5.1亿元,增长32.3%;实现招商引资内资任务1.2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4.9%,完成外资任务350万美元;实现农业总产值9140万元,增长9.1%;农民人均纯收入7760元,增长11.4%;实现财政总收入3.41亿元,增长21.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17亿元,增长14.7%。

  过去一年,新安江街道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负责人却乐观不起来:街道的经济总量和“一主”的地位不大相符,工业经济在全市仅排第三,而排在街道前面的梅城、乾潭正向“百亿”目标发起冲击,寿昌镇也提出了“赶梅(城)、超乾(潭)、追新(安江)”的发展目标。对此,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早林在会上毫不避讳地说:“这其实是街道发展后劲乏力的表现。以工业销售产值为例,去年街道完成任务是43.3亿元,今年市政府考核指标是42.5亿元,比去年还少,原因是城区大量企业外迁。如果我们再不加快引进大项目、大企业,不要说第三的位置能不能保牢,恐怕第四还要被洋溪追上。”

  为确保2008年工作目标完成,新安江街道提出,今年要突出发展经济这个中心,做到干部管理目标化、重点工作项目化、责任措施制度化,做强工业、做优项目、做精农业、做活三产、做美城市、做好和谐,抓好桥南综合开发工程、园区建设工程、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新安商厦工程、佳坞水项目工程、兰苑新村建设工程、“领头雁”建设工程、创国卫生整治工程、庭院改造工程、清洁乡村整治工程“十大项目”落实。要突出工业主导地位,抓好“三个重点”:一是抓招商引资,紧盯大项目,突破大外资;二是抓技改投入,加快重点项目进度,加快推进平台建设;三是抓特色产业,注重发展总部经济,注重发展水产业经济,注重发展外向型经济。同时,要发挥主团优势,重视休闲旅游发展,重视商贸物流发展,重视社区服务发展,努力搞活商贸旅游。

    会上,新安江街道还耗资上百万元表彰奖励了各条战线上的先进。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