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和计划生育工作
2008-03-10 16:08
[本网讯] 日前,梅城镇召开全镇农业农村工作暨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对过去一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作了回顾总结,表彰该镇07年农村工作和新农村建设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提出了2008年农业农村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工作重点和预期目标。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计生管理员以及联村指导员参加会议。市计生局局长方永章到会指导。


  过去一年,梅城镇通过制定扶持政策,积极推进柑橘、茶叶、水产等11个特色产业提升项目;坚持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成功创建省级生态镇;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获得建德市新农村建设先进乡镇一等奖。2007年实现农业总产值2.1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6357元,同比增长12.7%。


  今年,梅城镇将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坚持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农民收入有新提高、农村面貌有新变化、农村民生有新改善。扩大农产品基地规模,提升农产品质量,培育壮大以“蔡小珍雪菜”、鱼干加工、天露有机茶和畜牧养殖为龙头的农业企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大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和奖励力度,以“清洁乡村”大行动、新农村“星级创建”和“生态村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优化环境,力争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扎实开展“联乡结村”、“双百联结”等帮扶工程,促进下山移民,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市计生局局长方永章在会上指出,梅城镇要从以下五方面做好今年的计划生育工作。一是破解重难点。要将控制计划外出生人口作为工作重点;二是培育示范点。要鼓励各村、社区争创计生工作示范点;三是狠抓平衡点;四是关注结合点。把计生工作和小康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其他工作相结合,起到共同促进作用;五是把握根本点。要调整工作思路,转变观念,做到层层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孙 鸣)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