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经济工作会吹响四年行动计划进军号
2008-03-20 00:33


    作为我市“一主四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的一主三团相比,按照目前的基础,大同镇无法在经济总量上提出相同的目标;但与自身相比,大同镇在昨天举行的全镇经济工作会议暨四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还是提出了一个非常响亮的口号,表示要举全镇之力,自加压力,负重奋进,不甘落后,力争在201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四年翻两番,达到35亿元。这也是该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干部群众吹响了实施四年行动计划,实现“大同大变化”目标的进军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郭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吕勇,以及发改、经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动员会为大同镇实施“大同大变化” 四年行动计划鼓劲加油,摇旗呐喊。

  近几年来,大同经济每年都在不断发展,特别是去年的工业总产值突破了10个亿,财政总收入突破了3000万元,昨天兑现的奖金也达到了46.3万元。

  虽然面对全市四年850亿元的工业总产值来说,大同的35亿元还不够零头数;面对其他乡镇(街道)或遥遥领先、难以企及,或咄咄逼人、紧跟在后之势,大同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以大同相对比较落后的工业基础,提出四年翻两番、达到35亿元的工业经济目标,依然体现出该镇干部群众要求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而这样的决心和信心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的优势和机遇。一是市委、市政府“一主四团”发展格局的确立,以及列入浙江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以后,大同成为我市西部重镇和城乡建设的重要阵地。二是上级党委、政府的更大关心和支持,特别是杭州市蔡奇市长率领的杭州帮扶集团全方位的支持,为大同加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后发优势正在逐步显现,20亿吨高品质的石灰石,为该镇打造碳酸钙块状经济创造了资源优势;规划5300亩的工业功能区,为工业用地创造了空间优势;全镇5.8万人口中有3万余名劳动力,为承载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劳动力优势;杭新景高速公路大同至李家段一旦开工建设,将为大同创造区位优势。四是以自来水建设为重点的一些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到位,为大同加快发展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和矛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对大同镇如何实施好四年行动计划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实施“大同大变化”四年行动计划,是落实蔡奇市长指示精神的需要,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大同镇利用后发优势加快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同镇应对其他乡镇竞争的需要。大同镇要以“四年要求大变化”为总要求,以四年行动计划引领和落实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经济大发展、空间大拓展、城镇大变样、民生大改善、干劲大迸发”。要以大同大发展打造全市重要增长极,以大同大发展提升大同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中的地位,以大同大发展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干劲。要打造一支想打硬仗、敢打硬仗、会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以打硬仗的精神、能力、合力和作风,为实施四年行动计划提供有力的保障。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