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洁乡村]组织万名青少年志愿者清洁乡村
2008-03-21 07:14


 “清洁乡村·文明同行”建德万名青少年志愿者大行动昨日在三都镇初级中学拉开了序幕。

  由市清洁乡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市新闻传媒中心、少先队建德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清洁乡村·青春同行”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应征作品2200余篇。经评委会认真评选,郑卉芬的《香樟》获得了一等奖,诸葛姗姗的《我的家乡变了样》等4篇作品获得二等奖,邵谦的 《奶奶的变化》等6篇作品获得三等奖,方蓉等10人的作品获得优秀奖,航头初中等3家单位获得了组织奖。昨日,获奖人员及单位受到了表彰。随着我市清洁乡村活动的不断深入,团市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市少工委又适时开展了“清洁乡村·文明同行”万名青少年志愿者大行动,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志愿者投身于火热的清洁乡村活动中去,为家乡的新农村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宣传“清洁乡村”的内容和意义;二是开展“青春携手,清洁乡村”城乡团组织共建活动;三是主动认领“卫生盲区”,创建青少年文明卫生责任区;四是组织一次“百人环境整治”集中行动;五是每月开展一次青少年志愿者义务劳动日活动,确定每月第一周的周五为“全市青少年志愿者义务劳动日”;六是成立青少年志愿者文明卫生劝导队。
三都镇初级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举行了“清洁乡村·文明同行”签名活动,随后,他们走上街头捡塑料饭盒、塑料袋,把一堆堆清理出来的垃圾倒进垃圾清运车,他们的这一举动赢得了当地村民的赞扬。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凌云参加了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实习生:廖江伟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