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两企业拿下七项化工产品国标的话语权
2008-03-21 07:15


  从昨日在我市召开的制定有机胺、二甲基二氯硅烷国家标准工作会上获悉,在有机胺、二甲基二氯硅烷国家标准制定工作中,我市企业一举拿下七项国标的话语权:建业有机化工有限公司为工业一乙胺、工业二乙胺、工业三乙胺、工业异丙胺、工业二异丙胺、低碳脂肪胺含量测定气相色谱法等六项有机胺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二甲基二氯硅烷国家标准由新安化工集团主起草。

  昨日,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全国各地相关生产企业代表、用户和专家齐聚新安江畔,就这些国家标准制定进行了首次讨论。会议由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机分会秘书长楼霁主持,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魏静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化工产业发展状况。

  据了解,目前国内乙基胺、异丙基胺类产品为1995年制定的化工行业标准,该系列标准中的项目、指标及试验方法已落后于目前行业发展的技术水平和市场需求。本次国家标准制定完成年限为2008年。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由我市企业一次性主起草这么多国家标准,这在建德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在杭州地区乃至全省县(市、区)中也是不多见的,对于提升我市有机胺、有机硅产业标准水平,抢占技术制高点,增强核心竞争力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