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昨日召开全国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08-03-26 00:15

  昨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全国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过去五年政府系统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廉政工作重点。会议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务实高效、清正廉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过去五年,全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开展教育、医疗、涉农收费、农民工工资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有力地保护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通过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和推行行政改革制度建设,使政府的行政权力得到了有效监督和规范。

  温家宝要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要以人为本、行政为民,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在强化权力监督的基础上,从源头上做好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健全民主科学的决策制度,规范重要领域权力运行制度,完善行政执法管理,推行行政问责制度和绩效管理制度等。

  省长吕祖善、杭州市市长蔡奇分别结合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实际,就做好今年政府系统的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领导程茂红、章舜年、吴铁民、高国飞、叶万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