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外贸发展创新高 出口增幅同比增七成
2008-03-26 15:21
[本网讯] 今年前两个月,与全省、杭州市自营进出口大幅回落明显不同的是,我市外贸发展却凯歌高奏,据最新海关数据显示,1—2月,全市实现自营进出口额1.2亿美元,同比增长89.8%,名列杭州各县(市)、区首位,增幅高出杭州87个百分点,其中实现自营出口额9673万美元,同比增幅69.9%,创历史新高,出口总额和增幅双双名列杭州各县(市)首位。


    从出口行业看,化工医药、家纺、五金工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尤其是化工行业,自营出口增幅达101%。新安化工集团自营出口总额排名杭州市第二位,其271%的增幅更是名列杭州市第一位。家纺、五金工具也分别实现57.7%、40.8%的出口高增长,相反的是,低压电器出口近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新增自营出口企业为我市外贸发展增添后劲。2007年我市新增自营出口企业65家,今年1—2月有实绩的达到39家,新增自营出口额470.11万美元,拉动全市自营出口增长8.25个百分点。(郑广明)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