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达4600余万元乾潭污水处理厂动工
2008-03-27 00:00

    一项旨在整治工业和生活污水的工程———乾潭污水处理厂昨日正式动工兴建。


    这项总投资高达4600余万元的工程分为三期,首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5000吨,主要服务于城区、陵上水晶区和五金功能区,计划今年10月底运行。二期将于2010年实施,规划日处理污水10000吨,三期工程可能于2020年上马,日处理能力为20000吨。乾潭镇有关负责人称,这样的规划有望满足该镇目前和未来相当长时期环保与发展的需要,对保护乾潭的秀美山水和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去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62.78亿元的乾潭镇,却没有相应的污水处理厂。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人口的急剧增加,大量污水对富春江流域的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最终促使乾潭镇党委、政府加快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认为,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的实施,对于改善镇区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质量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一定要把它建设成高标准、高质量的工程。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 鹏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