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踊跃报名考村官 考录比例接近4比1
2008-06-24 15:18
[本网讯]“几年前考上大学进城,现在考‘村官’回家乡,形势变了,我们的就业观念也在变,能当个‘村官’也不错呀”。在2008年建德市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到农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名现场,一位大学生感叹道。


    据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到农村(社区)工作人员100名,目前共有391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参加考试报名,考录比例接近4比1。


  近两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农村工作,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观念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把积极投身基层工作作为自己实现创新创业的起点。建德市委、市政府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工作高度重视,2007年出台了相应政策,对大学生到村、社区工作的待遇保障、培养方向、管理考核以及今后的发展空间都有相关的政策。07年已经首次招聘7名大学生到村工作,08年计划招聘97名,到09年要基本实现全市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的目标。(徐月芳)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