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创业创新与人才战略”经济论坛
2008-06-30 00:16

  6月28日上午,主题为“创业创新与人才战略”的民营经济论坛在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陈春雷在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我市民营企业家和国内知名专家共同探讨了企业创业创新和人才战略问题。

  论坛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工商联(总商会)承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市经济发展局协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市市管干部,市工商联各执委、各基层分会理事以上成员,市首期EMBA高级研修班学员等参加了论坛。

  在我市非公经济中具有代表性的新化化工、大洋化工、万通家纺、严州府餐饮等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企业特色,实例解读了如何实施创业创新和人才战略。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中国十大杰出培训师、浙江省企业创业指导师、浙江省管理咨询协会副会长陈天宝,作了“新形势下中小企业的管理创新”主题讲课,并从思想创新、内部管理和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三个方面,着重阐释了企业各个发展时期注入创新元素的重要性。

  陈春雷指出,企业家需要学习,各级领导干部也要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时代的变化。当前是经济发展面临外部环境最为严峻的时期,难中求进,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注重创新。而创新又必须要有人才支撑。因此,举办这样一个民营经济论坛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陈春雷强调,推进创业创新,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解决影响我市发展的因素着手,始终把经济发展作为创业创新的根本点;始终把企业做强做大作为创业创新的出发点;始终把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作为创业创新的着力点,实现理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组织架构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生命力。机关部门也要通过服务的创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充分调动企业创业创新的积极性,从而确保我市各项经济目标的实现。推进创业创新,必须集聚人才。完善人才的工作机制,完善人才的激励机制,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帮助他们开阔眼界,提升素质,提高创业创新的能力。推进创业创新,必须创造良好的环境。创业创新,企业是主体,党委政府是主导。创优创业创新的环境,就是要拓展创业创新的平台,优化创业创新的服务环境。要按照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以“三走进一深化”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创业创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