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资近60万元的莲花镇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2008-07-01 07:27

    日前,莲花镇垃圾中转站完工并投入使用,整个工程投资近60万元,占地面积195平方米。该镇在垃圾处理上走在了全市农村乡镇的前列。

    垃圾中转站建立之前,莲花镇所属6个行政村对生活垃圾都采取焚烧、填埋等方式处理,给当地环境埋下了隐患,群众反映强烈。该镇党委、政府于去年10月开始筹备垃圾中转站项目,并将它列为镇八大重点项目之一,建立了重点项目责任人制度。

    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以来,该镇属06省道沿线的4个行政村的垃圾全部统一收集,用垃圾压缩机压缩成小方块,再委托新安江环卫所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置,避免了对环境的污染。

    垃圾中转站改变了莲花镇垃圾乱堆乱放、影响村容村貌和村民健康安全的现象,美化了环境,进一步推进了该镇的“清洁乡村”大行动,给莲花人民提供了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

    作者:游佩芝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