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专家督查我市富春江漂浮死猪防控工作
2008-07-03 05:47

    昨日,由省环保局、省农办、省畜牧兽医局以及杭州市农业局一行7人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对我市富春江漂浮死猪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卜家蓬村,实地查看了卜家蓬村化尸池和养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我市防控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精心部署,落实责任,继续开展以富春江漂浮死猪为重点的阶段性集中整治活动。1-6月,累计发现、打捞并无害化处理漂浮死猪15头、家禽1437羽,使富春江流域漂浮死猪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同时,有关部门继续深入开展《畜牧法》《防疫法》的宣传活动,加强了乡村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池建设,2007年已经建成化尸池31座,总计1850立方米,今年还计划建设化尸池30座1953立方米。1-4月份,有关部门分8个督查小组,对重大动物疫病和富春江漂浮死猪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并结合免疫周行动,开展排查摸底,及时整改防控死角,确保了汛期富春江漂浮死猪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督查组一行对我市漂浮死猪防控工作予以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希望我市有关部门进一步整合力量,明确责任,注重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