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我市农业及劳动保障工作
2008-07-03 05:47

    昨日,在对市政府2007年度财政决算审议结束之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我市农业、劳动和社会保障两项工作进行了评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副主任应慧方、严凌云、童文扬、余新华、张锡根、苏旭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农业工作进行评议。市农业局负责人作了农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作评议调查组宣读了《关于我市农业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我市农业工作进行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还以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一致对农业工作表示满意。会议形成了评议意见,对近几年来,市政府及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在实施农业产业化发展战略,实施“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开展农业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目前存在的农业整体发展水平不高、粮食基础比较薄弱、动物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农业面源污染日益突出、农技推广队伍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作了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评议调查组宣读了《关于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以同样的程序对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评议,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政策体系,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加大《劳动合同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强化社保基金监管,加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开展工作评议,其目的是要有效促进“一府两院”工作的开展,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这次工作评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工作理念,也为市人大常委会今后改进和深化评议工作积累了经验。对于测评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整改措施,把握整改重点,合力抓好整改。


    副市长徐建华列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法院院长楼军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顺才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了会议。


    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