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起回收家庭过期药品 期待市民积极参与
2008-07-04 06:55


  从明日起,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面向全体市民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回收过期失效药品活动。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将过期药品回收范围推广至乡镇。

  据了解,近几年,我市曾在城区开展了多次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今年是第一次将范围扩展到乡镇,并实现全市定点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制度。如果市民家中存放有过期的药品,不但容易误食对身体造成危害,还会给一些药贩子以可趁之机,使一些已过期的药品摇身一变再次流入市场,对市民用药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次活动回收的过期药品将采取科学环保的方法统一集中处理,同时,也对非法回收药品者断其货源、打压其生存空间。

  现场回收活动将于明日上午8时在文化广场首先启动,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形式下,向市民定点回收过期药品,并采取集中环保的销毁方式,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为了鼓励市民的积极性,在启动仪式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回收过期药品时向市民赠送一些礼物,以促进回收过期药品活动顺利开展。另外,笔者还了解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主要乡镇(街道)设立一个或多个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这不但是我市首次将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推广至乡镇,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