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规范回收
2008-07-07 07:29

    7月5日上午8时,新安江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药学会主办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上,怡生堂等15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代表郑重承诺:将规范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副市长郑冰、市政协副主席吕勇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我市很多家庭存在过期药品,而市民误食过期药品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药品一旦过期,不仅不能治病,反而易造成病情延误,甚至危及生命。而据笔者调查,很多市民都有将过期药品随意丢弃的经历,这些被丢弃的过期药品可能对环境造成影响。更令人担心的是,一些不法分子将收购来的过期药品换上新包装后再次流入市场,杭州市去年就查获了此类案件。
活动开始后,很多市民拎来了一袋袋过期药品,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展登记。不到半小时就回收了三大纸箱的过期药品。

    据了解,当前我市在新安江街道设有七个回收点,梅城、寿昌、乾潭、大同各设了两个。这些回收点是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诚信等级B级以上、热心公益事业的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中甄选出来的。定点单位将对回收的过期药品实行“三有”管理,即有专人负责、有管理措施、有安全措施。市民将过期药品送到定点单位后,还要根据统一的格式由定点单位详细登记药品的品名、规格、产地、送达人等信息,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定期对各定点单位的过期药品进行收集并统一销毁。

    据悉,有关部门将在各重点乡镇人口密集区域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中心卫生院逐步增设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箱),同时向机关、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延伸,以建立设置合理、方便快捷、运行有效、管理规范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网络。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