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对市区小旅馆开展大普查现状并不乐观
2008-07-07 07:29

    7月2日至4日,市小旅馆专项整治工作组对新安江街道的60多家小旅馆(小宾馆)进行普查,从普查情况来看,当前我市小旅馆现状并不乐观。

    此次小旅馆专项整治工作组由城管执法、工商、消防、卫生、公安、建设、国土、地交所、环保、发改、旅游商贸、新安江街道等组成。专项整治行动目标直指市区小旅馆(小宾馆)的管理混乱现状。

    从三天的普查情况来看,小旅馆(小宾馆)不同程度存在卫生条件差、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而有些旅馆的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早已失效,甚至根本没有办理,总体情况不容乐观。在府前路的一家旅馆,笔者看到,旅馆通道光线阴暗,宽度仅为一米左右,这家旅馆没有设置专门的消毒间,也没有任何消毒措施,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已经失效,而工商营业执照早在2006年就已到期。另外,未按规定对旅客身份登记、无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失效等问题层出不穷。
当问到为何没有及时整改时,“不知道”“怕麻烦”成为这些问题旅馆经营者的普遍回答。而笔者还了解到,这些问题旅馆大多是家庭式经营,从业人员多数以家庭成员为主,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从业人员素质不高。

    据了解,市小旅馆专项整治小组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应的督促整改、处罚等工作,以促使全市小旅馆(小宾馆)走上规范化道路。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