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茶香飘莲花镇戴家村 出口国外增加收益
2008-07-07 07:30

    从开春到现在,莲花镇戴家村的茶农们一直在茶山上忙着采摘鲜叶,即便是前段时间阴雨绵绵的时候,有些茶农也冒雨上山,这种忙碌将一直持续到年底。与这种忙碌相对应的,是建德国茗茶叶有限公司,几个月来,他们敞开大门收购,开足马力生产,将茶农们投售的鲜叶加工成红茶出口到国外市场。

    和许多茶业生产企业一样,绿茶一度是建德国茗茶叶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2006年,该公司在发展新产品、扩展经营领域的过程中,敏锐地感知到红茶的广阔市场,投资50余万元,把红茶定位为产业的又一“主角”,成为我市目前唯一生产红茶的企业,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生产出口红茶近百吨。

    红茶生产,为当地茶农带来了不小的实惠。戴家村有茶园1600余亩,按以往的习惯和模式,茶农们一般只采制一季春茶,但现在除了生产茗茶,还可以常年采摘投售鲜叶,茶园的利用率和效益明显提高。特别是眼下,夏季多雨、高温,茶叶长势旺盛,鲜叶产量大,每亩茶园能采鲜叶3000多公斤。该公司每天可加工鲜叶10000公斤。茶农们不惜顶着烈日将鲜叶采回,以每公斤1元以上的价格投售给建德国茗茶叶有限公司作为红茶的生产原料,仅此一项,每亩茶园年可增加收益3000元左右。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