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城乡居民文化休闲状况专项调查结束
2008-08-06 15:58

  最近在我市城乡居民中开展的文化娱乐休闲专项调查结束。本次调查取得了我市城乡居民在文化休闲生活方面的重要数据。

  本次专项调查显示,在全市500名受访者中非常关注或者比较关注自身的文化生活状况的占58.4 %。据调查,每天看电视约为127分钟、有60.6%表示平时上互联网,平均每天上网时间约为76分钟。平时读报的有83.6%,读报时间每天约为32分钟。

  有25.4%的被调查者认为目前群众性文化生活还不太满足和不能满足城乡居民的需求,有超过50%的被调查者准备增加文化休闲娱乐方面的消费,主要增加消费的方向是:旅游、健身、娱乐休闲。
有66.2%的被调查者表示:群众性文化生活质量的提高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扶持。

  调查数据表明,我市城乡居民对文化生活的认知程度尚有较大的提升余地,同时也进一步说明,我市文化休闲产业的提升任重而道远。本次调查各项数据的取得,将为我市在打造文化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作者:刘建一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