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梅城滨江村调研“双百联结”工作
2008-08-07 07:04

    陈春雷在梅城滨江村调研“双百联结”工作时强调

    从老百姓最需要的事情做起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在梅城镇滨江村调研“双百联结”工作时强调,要着眼长远,统筹安排,分步实施,从老百姓最需要的事情做起,确保通过“双百联结”帮扶工作,实现“村容村貌有新变化、农民收入有新增加、村两委班子有新形象、群众满意度有新提高”这四个目标。


    滨江村是去年开始由陈春雷联系结对的村。昨日上午,陈春雷带领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顶着烈日,实地查看了正在实施或已经基本完成的杨家门前至唐家埠道路硬化、官路边自然村新农村整治工程和田子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三个帮扶项目,并听取了镇村两级有关帮扶情况,特别是今年帮扶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有关部门和企业也作了表态发言。


    陈春雷对滨江村去年一年来的“双百联结”工作,特别是在各帮扶单位的支持和镇党委、政府的具体领导下,通过实施帮扶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通过这一年多的努力,使滨江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生产生活设施有了新改善,老百姓得到了新实惠,村两委班子的干劲有了新提高。


    陈春雷强调,要通过“双百联结”使结对帮扶的村实现“四个目标”,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结合滨江村实际,一是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今年的项目。突出抓好老百姓最需要的下山移民、农民饮用水项目;突出抓好可以帮助老百姓增收的生产性项目;突出抓好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基础设施项目;突出抓好能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的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并做到政策用足,资金倾斜,有序推进。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决策前要广泛听取村民意见,让老百姓充分了解项目,真正想老百姓之所想,办老百姓之所需;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做到按程序办事;加强对实施全过程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各个项目“阳光操作”。三是注重换届后的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做到想干事,一心一意为村民;肯干事,不怕苦,不怕累;会干事,一件一件抓落实,干成功;不出事,既要抓好“双百联结”的机会实施好项目,又决不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谋取任何个人私利。四是其他工作要相互协调,相得益彰,同步推进,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村风建设和其他精神文明建设。五是各帮扶成员单位要继续全力支持,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多关心、多支持。同时,还要动员村民支持和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上来,通过出工出力,节约成本,来帮助实施好项目,使有限的帮扶资金能够真正用到刀刃上,用在最急需实施的项目上,合心合力建设好新农村。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