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解放思想狠抓落实
2008-08-07 07:04


    市纪委(监察局)


    日前,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要点,力争有五个新突破。


    一是突出重点,力争在查办大案要案上有新突破。加快排查摸底,力争再查处1—2起有影响的大案要案。特别是针对重点行业,重要岗位的人员要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二是把握基点,力争在反腐倡廉全面落实上有新突破。拓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范围,着力探索向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村级组织延伸的途径,努力形成纵横结合,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的责任网络体系。围绕打造“廉洁建德”的目标,结合我市实际制订工作规划。三是打造亮点,力争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上有新突破。开展以召开一次反腐败形势报告会、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树立一批勤政廉政先进典型、深入剖析一批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四是解决难点,力争在源头治理腐败上有新突破。着力开展行政处罚情况专项执法监察活动,规范行政处罚行为。积极推动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全面实现机构、决策、监管、交易、信息发布、工作流程、收费标准、回避承诺和文本格式“九统一”。五是抓住热点,力争在纠风治乱上有新突破。重点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质量、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不认真履行职责,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追究有关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强化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救灾等专项资金的监管,加强审计和财政监督,维护资金安全。□ 吴许婷


    市委统战部


    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提出了“四个抓”。


    一是抓学习。把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二是抓重点。以市委全会精神统领下半年工作,以经济统战工作为重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开展创新业活动,启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开展评选“建德市第一届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活动,发挥侨联的资源优势,为经济建设服务,做好少数民族村项目申报工作。三是抓稳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的依法管理,做好宗教界人士的培养工作,确保我市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四是抓队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实干型”的统战干部队伍。□ 龚志坚



    团市委


    日前,团市委召开机关党支部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了下半年要做好的四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推进全社会志愿者行动。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依托旅游、环保等部门,成立一批特色志愿服务总队,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认真完成新安江旅游节的志愿服务任务,并继续开展金晖助老、帮助孤残等传统志愿服务。二是进一步做好爱心助学工程。加大爱心助学活动的宣传力度,创新资助形式,开展爱心义卖、爱心晚会、爱心工作站、希望书屋等多形式的助学活动。三是进一步深化职业导航计划。团市委和直属团委两级联动开展职业导航计划,举办各行业青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提升青工的技能。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职业招聘会,拓宽青年就业渠道。四是进一步推进“新农村,新青年”发展计划。进一步加大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力度,在构建完善的农村青年工作网络体系的基础上,开展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同时,发挥农村星火科技带头人协会的作用,提高协会会员及全市青年农民的农业技能水平,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叶芳明



    市委组织部

    日前,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对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围绕“科学发展”这一要义,在思想上进一步解放。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真正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二是紧扣“民主民生”这一核心,在作风上进一步务实。重点抓好民主恳谈、民主听证和“破难攻坚”两项行动,开展好村民议事日活动,设立部长信箱和部长接待日,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三是突出“狠抓落实”这一关键,在工作上进一步见效。大力开展组织工作探索创新,大胆试、勇敢闯、全力拼。把优秀干部向基层一线、工业经济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倾斜,把党组织建到非公企业、工业功能区、社区等新经济社会组织中,把优秀人才配置到最需要、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去。四是根据“当好表率”这一要求,在素质上进一步提高。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行动,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知人善任、清正廉洁、求实创新的新形象,突出解决好组工干部的精神状态问题、工作作风问题和工作能力问题。□ 组 工


    市人民法院


    日前,市人民法院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面传达和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如何立足司法审判,贯彻会议精神作出了部署。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必须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的工作大局,切实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要以切实更新司法观念为前提。进一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坚持“三个至上”,做到“四个更加注重”,努力实现“五个统筹兼顾”,切实提高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对国情、市情、民情的认识和把握,把司法审判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之中来谋划、来推进。二是要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重心。作为司法审判部门,要通过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切实保护改革开放的措施,巩固改革开放的成果,推进改革开放的顺利发展。三是要以落实“三项承诺”为抓手。积极落实各项司法为民、便民措施,致力于改善民生、维护民生、保障民生,让人民共享法院工作改革发展的成果。四是要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机制作用,利用完善制度月活动,形成比较完整的法院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五是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根本。着力提高法院队伍的能力、素质和水平,既要培养高端人才,注意高精尖法官团队的打造,又要培养一批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善于做基层工作的“草帽法官”“田坎法官”和调解能手。□ 吴建辉


    市外经贸局


    日前,市外经贸局先后两次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结合外贸外经工作实际,提出了“四创新一落实”举措。


    一是创新思路。正确认清当前投资趋缓、块状企业出口减速、招商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坚定信心,拓展招商渠道。二是创新举措。坚持招商主业,强化优势产业为主的资源型招商、优势企业为主的合作增资招商、民间资本与创新项目的对接招商、外地企业搭桥的以外引外招商。以推进外贸出口增长方式转变为主方向,加快境外商标、专利注册力度,重视知名展会组展和新兴市场拓展。三是创新机制。积极构建推进义乌商圈、温台商圈、杭州外迁的对接平台、队伍、政策机制,完善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的激励机制,实施招商企业评优机制,完善我市重点出口行业的对外贸易预警工作机制。四是创新服务。深化政策扶持、服务平台、拓宽空间、业务指导外贸“四争”服务。树立“人行我也行,人有我要优”的服务信心,加快招商项目落实。五是狠抓落实。把工作着力点落实到引新项目、推进签约项目、外贸“解困”上。对外出招商、项目跟踪、企业合作项目对接、招商企业评优和碳酸钙论坛活动、招商“6个10”和外贸“三个新突破”等主要任务和目标,要进一步细化,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要求,确保完成。□ 郑广明



    市农办


    8月1日下午,市农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全体机关干部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建德发展上来,把思路和工作体现到推进新农村建设上来。二要解放思想。通过解放思想大行动,进一步理清农业农村工作思路,以农业产业发展为立足点,通过提升农业主导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收入的增加,推进新农村建设。三要寻找差距。从纵、横两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力求在解放思想和真抓实干上有新的突破。四要强化落实。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农业农村工作各项任务,重点抓好农业主导特色产业提升、高速公路沿线生态化改造、320和330国道沿线综合整治、农村新社区星级创建、低收入农户增收、“联乡结村”和“双百联结”活动、下山移民及安置点建设、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农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农村劳动力培训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五要维护稳定。从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密切关注并及时解决村级财务管理、农村土地承包、低收入农户生活等问题,不断改进民生,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切实维护农村稳定。□ 邹宗根



    市财政局、地税局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财政地税局提出,以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财政地税支持创业、创新为中心,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再作新贡献。具体工作落实到三项措施上:


    一是服务经济有新作为。适时出台完善工业发展、外贸扶持等相关财政政策,积极引导企业把握当前形势,用好政策。从财政税收的角度,从服务发展的角度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千方百计保障政府建设项目资金,加大融资、资金盘活、资金监管工作力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二是改善民生有新成效。以破解“五难”为抓手,加大财政支持民生力度,增强财政对社会事业支持的力度。加大对“三农”的投入,不断推进覆盖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建设,实现全民共享,公共服务均等化。集中有限财力,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公共资源向重点民生保障领域倾斜,努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三是工作作风有新提高。在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中,把财税文化与解放思想相结合,从抓思想解放进一步推动工作作风的提升。进一步强化学习机制建设,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强调团结和谐,增强履职增效意识。□ 吴继宾



    市残联

 
    日前,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提出,残联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加快建立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认真做好当前的工作。一是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强化机关干部的学习,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多沟通、多理解、多支持,少推诿、少埋怨、少当评论员,多为残疾人干实事。二是实施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实施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工程、残疾人康复工程、残疾人托(安)养工程,争取出台对残疾人新的优惠扶持政策,全方位地为残疾人服务。三是做好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组织市残疾人鉴定委员会专家和有关工作人员,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赴乡镇(街道),上门为智力残疾、精神残疾人和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服务。按照国务院有关标准,进行残疾鉴定。四是抓好乡镇(街道)残联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好基层康复指导站和社区康复服务站的网络建设,至少创建十个市级残疾人康复示范村,为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保障。(翁朝晖)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