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
2008-08-08 06:45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会,听取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市委书记陈春雷、市长洪庆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巡视员)、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了会议。

   洪庆华代表市政府通报了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他从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六大创建”全面展开、“九大工程”全速推进、“实事工程”全力实施和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等五个方面对上半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指出了发展中所面临的宏观政策影响加剧、发展后劲明显不足、项目建设推进难度较大、节能降耗任务艰巨等问题。

   洪庆华说,在下半年5个月的时间里,市政府将紧紧咬住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工业经济第一经济、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突出“六大创建”“九大工程”“实事工程”以及384项《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克难攻坚,狠抓落实,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工业经济增量提质,新农村建设巩固提升,服务业发展夯实基础,城市建设开拓提升,民生保障竭尽全力,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徐志生在讲话中对上半年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今年以来,市政府按照发展为要、民生为本、落实为重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多数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上半年政府工作成效明显。

   徐志生从完善制度,规范职权履行;改进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积极探索,开展工作评议;创新载体,服务代表创业;丰富活动,发挥代表作用;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全市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半年,常委会将继续围绕中心,关注民生,强化支持,积极履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徐志生要求各位人大代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理解支持,推动政府工作。

    陈春雷指出,政情通报会是政府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接受监督的具体体现,是政府了解民情、倾听民意的有效平台,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合力,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陈春雷从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等三个方面对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四套班子、各级各部门合心合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包括全体人大代表在内的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的结果,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困难和压力,主要是来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压力,来自下一步发展后劲不足的压力,来自周边县市竞争的压力,来自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力。

   陈春雷强调,面对成绩,要保持清醒头脑;面对困难,要更加坚定信心,进一步振奋精神,在压力中增强动力,在危急中看到机遇。要以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加快发展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敢想敢为的勇气和魄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谱写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篇章。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把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作为人大发挥作用的出发点,找准自身定位,当好谋划思路的参谋者、发展经济的实践者、落实工作的推动者;要紧紧围绕改善民生这一根本,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人大开展工作的落脚点,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切实为民解难;要紧紧围绕建设政治文明这一目标,把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加快法治建德建设作为人大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健全民主制度,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有效途径,不断提高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的水平。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多搭建政府与人大代表、政府与群众之间双向沟通的平台,以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人大代表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履职,努力增强履职能力,多做一些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反映民声、服务群众,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同时要更加注重自身形象,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纪守法。政府和职能部门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抓好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和落实工作。

   陈春雷最后强调,要以这次政情通报会为动力,凝聚各方力量,不断解放思想,不断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落实,以高效的机关服务抓落实,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抓落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董琪雯(实习生)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